遭暴力強拆 受害人被噴硫酸鋇毒氣

(新唐人記者呂萌 古風採訪報導)中國大陸地方當局縱容開發商強拆百姓的房子,暴力橫行令人髮指。日前在江蘇揚州發生一起暴力拆遷事件, 受害人被強拆者用含有硫酸鋇毒氣的噴霧罐噴射臉部, 造成二度燒傷, 住進醫院。

據房主居文珍的兒子金震向本臺記者投訴, 屬於私人產業的揚州天寶成銀樓是一棟具有百年歷史的3層樓房。07年底房地產開發商將房主綁架後, 在未簽協議的情況下於深夜將房屋強行拆除。樓房主人居文珍和金蘭英都是60,70歲的老人,為了保住自己的土地產權,不得已在自己的土地上搭起了一個大鐵籠將自己鎖在裏面生活。

金震說,08年12月3號, 在兩位老人的鐵龍附近出現了100多人, 每個人手上都拿著毒氣噴霧罐。

金震: 揚州的拆遷公司僱用黑道100多人, 頭帶工地的安全帽, 手拿著毒氣噴霧氣, 直接噴向我的兩位長輩, 姑媽面部被燒傷, 人住在醫院裏。

為了保住自己的土地, 兩位老婦人將煤氣罐打開。

金震: 我的兩位長輩, 已經用整個生命來捍衛自己的家園, 最後把煤氣瓶點著了, 最後所有人都逃離了現場。

金震表示去年年底房子被強拆之後,他們曾多次向當地公安部門和信訪機關報案、投訴,當局始終不做為。

在快速發展的城市改造建設中,暴力拆遷的案件成為越來越常見的事情,使得越積越深的民怨成為社會的不穩定因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