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警方大規模突擊 遏止黑手黨重整旗鼓

【新唐人12月17日訊】(中央社羅馬16日法新電)繼三年前逮捕西西里黑手黨(Cosa Nostra)首腦後,意大利當局今天表示,他們發動一連串突擊行動逮捕上百人,粉碎了西西里黑手黨捲土重來的企圖。

  1200名警力在直升機與警犬隊的支援下,發動代號「英仙座」(Perseus)的行動,在西西里島巴勒摩(Palermo)及意大利中部托斯卡尼(Tuscany)地區逮捕了黑手黨頭目和成員。

  巴勒摩警方接受法新社採訪時表示,在展開掃蕩行動之前,當局已進行九個月的跟監調查。警方並補充說,遭到拘押的黑道份子涉嫌企圖使這個意大利最大的犯罪集團死灰復燃。該集團最後一個出名的「老大中的老大」普羅馮薩諾(Bernado Provenzano),已在前年四月落網。

  掃蕩黑手黨專任檢察官葛拉索(Pietro Grasso )向記者表示:「儘管前年的行動重挫黑手黨,英仙座行動已遏止了黑手黨東山再起。」

  警方計劃今天稍後在巴勒摩舉行記者會。

  聲明指出,落網嫌犯都與在逃的黑手黨首腦德納羅(Matteo Messina Denaro)有關連。現年46歲的德納羅,被指控企圖重建黑手黨的領導層。

  德納羅綽號「Diabolik」,這是意大利卡通人物的名字。他是西西里島西部特拉巴尼(Trapani)地區一個花花公子型的老大,曾登上意大利週刊「快訊雜誌」(L’Espresso),報導標題為「這是黑手黨新領袖」,引發爭論。

  德納羅1993年成為亡命之徒,他在羅皮可洛(Salvatore Lo Piccolo)去年11月落網後,成為黑手黨最可能的新首腦。當局表示,逮捕羅皮可洛讓黑手黨「群龍無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