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預算 削減醫療教育撥款

【新唐人12月16日訊】紐約州長大衛.帕特森今天(12月16日)上午宣佈了州政府2009到2010年度的財政預算。由於經濟下滑,在預算中醫療教育等方面的預算都有大幅度削減,還要提高汽車註冊費和煙、酒等行業的稅收,以彌補高達154億美元的財政缺口。請看詳細報導。

紐約州長大衛.帕特森宣佈的預算總額是1211億美元,在經濟不景氣的情況下,他表示不能多花費。

教育方面,,帕特森州長提出要削減3.3%,也就是將近7億美元的學校補助經費,同時提高紐約州立大學和市立大學系統的學費。

醫療方面,帕特森州長提出,把紐約州政府的撥款控制在160億美元,比預計減少13億美元。醫療和教育經費大約佔紐約州總預算的52%。

帕特森州長還提出要提高汽車註冊費,提高煙、酒、汽油和有線電視等方面的收稅率。

在州政府的預算中,還要裁減500多名州政府的員工,裁併3000多個工作職位,並且對州政府部門進行更經濟的整合。

紐約州政府今年十月份曾經公佈2008-09年度將有15億美元的財政赤字,2009-2010年度赤字將達到125億美元。但是在僅僅兩個月後,帕特森州長的最新報告顯示,2008-09年度財政赤字將達到17億美元,2009-2010年度赤字更達到137億美元,總的財政缺口高達154億美元。

帕特森州長提出的財政預算方案能夠彌補這些財政赤字,他希望這個預算能夠於明年三月在紐約州議會獲得通過。

新唐人記者紐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