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網民發貼揭晉江當局暴力征地遭搜捕

【新唐人12月18日訊】在綫記者聞箴報導:近日,一名叫“cranley”的大陸網民在天涯社區發表了一篇題為《關於福建省晉江市磁灶鎮政府與張林村委會違規強征土地的情況反映》的文章,揭露建晉江當局出動上千警力暴力征地事件。不料想,第二天晉江當局派員警根據掌握發貼者的IP位址搜查晉江市磁灶鎮張林村一村民家,並強行要脅該村民供出發貼者。據知情者網上透露,網民cranley獲悉後,被迫放棄工作逃亡,至今流離失所不敢回家。然而晉江當局並未罷手,反而非法闖入cranley家中,查扣他本人的私人電腦。

揭露暴力征地遭搜捕 大陸網友被迫亡命天涯

10月22日晚,天涯社區天涯時空出現了一篇題為的帖子。網友cranley在文章中揭露 磁灶鎮張林村位於石獅晉江等地的主要交通要道,被公認為是晉江最有價值的黃金寶地之一,當地現有人口近七千人,土地面積上千畝。但當地政府強行將該村三組、四組土地納入強征範圍。鎮政府為了征地於10月10日集結上千名員警、城管和防暴部隊以及黑社會流氓,在沒有任何通告的情況下封鎖了各個村出口要道,用幾十部推土機強行將大面積未收農作物的農田推平,連山上的墓地也被推毀。參與征地的有關人員還叫嚷“活人不用尊重人權死人又何來的鬼權”。而且為了防止傷亡,當天還出動了多輛救護車。

他還透露,當局以建泉州大學城為幌子欺騙民眾強制征地建設的卻是工業區,然而在“2007年開工奠基之際,出現千人抗暴事件,農民坐在公路上抗議,坐在工地推土機輪子下面,用生命與尊言抗議當局無理行為”。

然而10月23日晚,晉江市政府派員警根據掌握發貼者的IP位址搜查晉江市磁灶鎮張林村一村民家,並強行要脅該村民供出發貼者。cranley獲悉後,被迫放棄工作逃亡,至今流離失所近一個月不敢回家。11月28日,網友cranley異地上網再次揭露當局迫害他的經過。他指明他是因為在天涯發帖揭晉江市政府黑幕而被晉江市政府追捕的,目前被逼出家門已一月有餘,由於得知眾多網友關注其遭遇,因而冒險上網揭露真相。

圈地為非法建廠獲利 村長選舉不用投票

據網民暴料,磁灶鎮張林村農用土地被強徵用來建房,大多數工廠根本沒有通過申批。僅在2007年,當地政府建住房和廠房達近百座。而且,該村村長選舉均未通過正式投票,而是參選人發錢、發煙和發東西,看誰發的多。由於歷屆村長都一樣,不但不在村委會辦公,甚至把辦公地點改成各自家中。這些村長、村書記當村長都為了征地建廠,當任後可以方便偷稅漏稅。

低保社保不給辦 為征地逼迫村民簽字

網友cranley在文中透露,曾經提過給村民辦低保和社保,但至令音信全無。而且即使辦理了低保,對於失地農民來說,低保一個月的幾十塊錢連買米買油錢恐怕都不夠。

鎮政府在徵用土地期間,逐個逼著老百姓簽字。為了得到簽字,當地政府甚至逼智殘人士簽字,以及用各種理由將殘疾人士、孕婦抓起來威脅。為了反映征地事情,鎮人大代表到福州省委上訪也被抓回來關押。

村中部份人仍以耕地為生,現在儘管得到每畝三萬四元的補償,但日後的生計根本沒有著落。而村中的耕地面積目前所剩無幾。

目前大陸網民大量傳貼有關此事件的消息,並呼籲社會各界人士和媒體關注當地非法征地以及網友“cranley”遭搜捕的事情。

11月28日cranley再次發貼全文如下:  

我是如何因為在天涯發帖被追捕的

作者:cranley 提交日期:2008-11-28 22:08:00 訪問:12775 回復:255

我是如何因為在天涯發帖揭晉江市政府黑幕而被晉江市政府追捕的,被福建晉江市政府逼出家門已一月有餘,聽朋友說現在天涯社區很多網友在關注我的遭遇,我十分感謝大家。事情還得從福建省晉江市政府自2003年開始的“大學城征地”說起,自那時起,晉江市鎮各級就不斷向磁灶鎮張林村等共七個村的農民施壓、逼農賣地。我母親本是一個地道的普通農民,一個地道的文盲,連算數也不懂,性格很耿直的老農婦,只懂得種點莊稼,自父親10年前去世後,山上的地都由她一個人耕種,一個人照顧我們幾個姐弟,經濟收入基本全靠山上莊稼。至政府開始強征地後便無法繼續耕種,從而失去了基本收入。
  
  2006年政府眾多人員趁我不在家時,到我家強拉我母親的手在賣地協議書上按手印,我母親因害怕,不敢不按。我母親因為是文盲,連數字加減也不懂,更不懂得寫字,連自己的名字怎麼寫也不認識。等後來我回家後才哭著跟我說政府人員到家裏強逼她按手印。事後我極其憤怒,但又無濟於事,只得算了,去財消災吧。
  
  2008年10月10日清晨6點多政府在未履行征地應有的合法手續的情況下,以地方政府權利為主欺壓百姓,在沒有任何通告的情況下出動了幾十部推土機,人員四百多人,強制將地裏數百畝的莊稼推毀,以致農民損失慘重,但哭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而政府也未對農民進行任何補償按置。並封鎖了各個村出口要道,不得村民出村,被征地主要路口全被政府人員堵住。至中午所有人員都離開,一個上午就將一大片成熟但未收成的農作物全部推平,不管是水稻,花生,地瓜等,有的農民辛苦了半年的成果一下全推沒了。山上的墓地在未公告的情況下全部推沒了,很多人都找不到自己親人的骨灰,就此得了一句話“活人不用尊重人權 死人又何來的鬼權”
  
  。 而他們這一次的目的只有一個—-那就是把農田破壞到無法耕種。只要是有種莊稼的土地都會開上鏟車去大肆破壞,而對因這次征地而荒蕪的耕地則不予以理睬。
  
  山上近百個祖墳被推得連骨頭也找不到,那些推地的個別工人可能是因為不想造孽太重,收置了十幾個遺骨至高壓電塔下。然而山上大部份的遺骨卻怎麼也找不到,本人父親的骨灰盒葬在這山上十年,想父親時還可以上山祭拜一下,而現在連骨灰也找不到,我們家人在山上挖了三天也未找到。後來有個老人到鎮裏鬧,鎮黨委書記與鎮駐張林村工作組點長等人來到山上看看,還不到兩分鐘就走了。而我在質問張林村點長時,他競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只說了一句“找不到也沒辦法,算了”,多輕鬆的一句話。
  
  想到對晉江市政府非法征地行為的一再忍氣吞聲而致其有今天的囂張氣焰,本人極度氣憤,於是在朋友家裏將政府的作惡行為發至天涯、新浪等論壇博客中,因本人家中寬頻被停,所以只能到朋友家裏發。沒想到隔天晚上,鎮派出所競在沒有拘捕證的情況下,將我朋友抓至派出所,在派出所不知對我朋友進行怎麼樣的審問,我朋友只得將我供出,而我在得知後立即躲到另一個朋友家中,當晚淩晨3點左右,鎮派出所出動十幾個公安沖到我家中,大大咧咧的將我正在熟睡中還不到11個月的寶寶嚇得滿臉變黑,好幾天後才慢慢好轉。後來員警又打探到我可能在石獅小舅子的茶店中,於是又出動員警到店裏抓我,嚴重影響了生意正常經營。至今員警一直在村裏打探我的消息,好像我已經是一個通緝犯了。由於一直聽說鎮派出所極其黑暗,而本村一個有點癡呆的人因為被懷疑偷錢被抓進派出所打死,所以我一直逃亡在外,直至今天也不敢回家一趟,年老無助的母親也需要照顧。現在我希望能得到社會各界的相關法律援助,嚴懲晉江市政府的黑惡行為,並將到北京上訪以求一個公正。
  
  政府無視老百姓的生死存亡,更無視國家法規法制,貪官奸商勾結。本人及所有村民沒有什麼要求,只求上級政府:
  1 追究有關領導濫用行政職權的責任。
  2、徵用土地公正、公平、 公正協商,不搞暗箱操作。
  3、還地權於民,土地流轉要尊重農民話語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