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運城野蠻徵地 民無以為繼

【新唐人記者李馨 謝玲 王馨 採訪報導】近日有山西運城市鹽湖區居民向本臺記者反映,地方當局以發展空港經濟開發區名義,自2002年開始低價強徵農地,一畝地僅給予9千塊補償金,轉手卻以4、50萬高價出售,農民多年來上訪無效,感嘆官官相護太可惡。

據運城市鹽湖區幾個村莊農民反映,運城市原市委書記黃有泉,和空港經濟開發區主任李明造,借開發之名,自2002年開始強徵張孝、上王等8個村一萬多畝基本農田,目前很多村莊的農地都已被徵收完了。

運城陶村鎮村民:「(開發區)周圍最基本的地都徵完了,像黃家卓、上王、張孝基本上都徵完了,老百姓現在沒辦法,我們剛開始的時候也是上訪控告,(上級)不支持,沒有用,他們都是官官相護的。」

村民說當局以每畝九千塊錢低價強徵農地,對不服的人就以罰款、關押等方式威脅。

上王村王先生:「反正要是你不服,他(當局)要不罰你款就是把你關一段時間,問你服嗎?你服就把你放回去。」

黃家卓村村民:「老百姓抗議也不行,抗議,人家(當局)要收(徵收)就收(徵收)要毀就毀。」

運城陶村鎮村民:「九千塊錢早就用完啦,現在我的孩子我的老公都出去打工啦,不打工就沒辦法維持啦。」

村民告訴記者,2002年第一次徵地時,有一位老人向前來毀田的隊長抗議還沒收到賠償款時,立即遭到同行的黑社會人員打傷,連他的孩子及勸架的人都遭受池魚之殃。

黃家卓村另一村民:「路邊幾個黑社會就把這個老百姓打倒了,隊長又破口罵他孩子,又打了他孩子。當時有一個也在場,以勸架形式,這個隊長也連罵帶打,叫那個黑社會的,過去拿著刀,找到那個勸架的人家裏邊,家門口亂砍亂割。」

村民還透露,現在有很多被徵收的土地都受到閒置荒廢,而農民卻因為失去耕地生活成了問題,賠償款花完卻找不到工作,許多家庭因此陷入困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