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移民組織稱讚移民的經濟貢獻

12月18日星期四是國際移民日。國際移民組織說,移民對他們居住的社區經濟作出了積極貢獻。該組織呼籲各國不要對移民關閉大門,因為移民的奉獻遠遠超過他們的索取。

世界在經濟衰退中越陷越深。國際移民組織說,該機構擔心移民可能會變成經濟不景氣的替罪羊。

這家總部位於日內瓦的組織認為,各國應該認識到移民對經濟增長和復蘇作出的貢獻,不應該對移民關上大門。

國際移民組織發言人傑米尼.潘迪亞女士說,經濟緊張時期,人們很容易把移民看成是問題的一部分,而不是解決問題的途徑之一。她說,一般來說,移民有利於經濟增長和繁榮。她說:“歷史證明,在經濟危機時期,任何經濟體都對移民有一種結構性需求。主要是因為當地人不能、或者不願意從事一些工作。這正是移民發揮關鍵作用的地方。”

*全球化的關鍵環節*

據估計,世界上總共有兩億移民。國際移民組織說,這些人是全球就業大軍的重要組成部分。該組織認為,由於生育率的下降和就業人口老齡化,很多工業化國家出現勞動力短缺。

國際移民組織說,這些國家將更加倚重外來勞工移民。事實上,移民已經成為全球化的關鍵環節。

潘迪亞女士說,移民經常被僱主剝削和欺壓。他們工作時間長,工資低,而且經常從事別人不願意做的骯髒工作。

*僑匯急劇下降*

她說,經濟危機不應被當作進一步壓低或拖欠移民工資的藉口。她說,這不僅傷害移民自身利益,同時也對他們在母國的家庭產生連鎖反應。

她說:“這些移民通常把錢寄給故鄉的家人。他們的家人需要這些錢來支付住房、教育、食物等基本需求。今年第三季度,我們已經看到發展中國家收到的移民匯款急劇下降。預計明年還會進一步下降。這對於移民母國的經濟當然會產生影響。”

潘迪亞女士說,移民寄回家鄉的匯款遠遠超過國際發展援助。她說,在僑匯急劇下降的時候,發達國家不要減少對窮國的援助。

她說,如果外援減少的話,窮國的很多項目就會停滯不前,這樣會導致更多的移民背井離鄉,到國外去找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