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駐伊軍隊結束任務返國

【新唐人12月20日電】曾經是第三大駐伊拉克外國部隊的韓國軍隊,星期五(12月19日)結束任務返回首都首爾。

數百名駐紮在伊拉克境內相對安全的非作戰區–庫爾地甚地區(Kurdish)的韓國軍人星期五返回首爾,受到樂隊和手持鮮花群眾的迎接。

韓國政府早先應盟友美國的要求派遣軍隊,並於今年稍早表示,未來不再有派遣軍隊的需求。

伊拉克札屯分隊(Zaytun)的指揮官白宋文(Park Sung-woo)說 :"在政府的支持下,札屯分隊與戴曼(Dayman)小隊已經圓滿完成任務,重建伊拉克和平,並返回首爾。"

韓國於2004年曾派遣三千六百名軍人前往伊拉克,人數僅次於美國與英國,但在國內社會的反對下逐漸減少了駐軍人數。

士官長金何雲(Kim Hee-kyung)說:"我看到一個小男孩,他失去了兩只腳坐在輪椅上,到札屯的醫院接受治療。他應該在外面玩耍的,但他現在沒有父親的協助,甚麼也不能做。我們看到這個景象時,都覺得自己有責任。"

長時間駐外的軍人即將與親友團聚。現年21歲的士兵說:"我很高興回到韓國與家人團圓,我也對自己還有我的夥伴感到驕傲。"

過去幾個月來由於軍事行動逐漸平息,聯合國軍隊在當地的任務也接近尾聲,駐紮在伊拉克的美國聯軍已逐步開始撤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