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放首爾近現代史的攝影展

【新唐人記者 海濤 韓國首爾報導】時間總是很吝嗇留下自己的痕跡,所以人們總會有往事如煙的慨嘆,然而老照片卻不失為一種回顧往昔的理想媒介,一場回顧從獨立到韓戰前後首爾風貌的攝影收藏展正在首爾古宮博物館舉行,請看來自韓國的報導。

記者: 12月16日,韓國已故著名攝影作家林演植先生的攝影遺作展正式在首爾古宮博物館拉開帷幕。

照片記錄了韓國從獨立到韓戰前後的重大歷史事件以及首爾市民的生活風貌 ,特別是蒼空部份更是韓國攝影作家第一次進行了高空攝影的嚐試。 此次攝影展的所有照片都是首次與世人見面。

林正義,林演植先生長子:
把過去的歷史風貌保存下來,讓更多的人對此產生共鳴,在回想過去的同時做好未來的準備。

林演植先生生前曾是隨軍記者,後於1952年創立了韓國首家攝影通訊社, 對韓戰前後的首爾風景進行了大量的多角度的拍攝,

林正義,林演植先生長子:
與其稱之為攝影世家,不如說是時代的記錄者

看了照片,老人回想起往事,年輕人則對韓國近代史有了更生動的瞭解

金俊慶, 觀眾:
以前我們生活過的那個地區清溪川,現在看來真是感慨良多。

金志賢, 觀眾:
人們的生存意志真是太強了 ,也希望戰爭不要再發生。

吉哉泳, 觀眾:
有一種穿越時空的感覺,很多方面都很有意思。

此次攝影展將持續到2月1日,同時出售相冊所籌得的部份金額將捐助給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和韓國內的社會福利事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