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潤宏鞋廠員工市政府討薪被攔

【新唐人記者 秦雪 王馨 採訪報導】廣東省東莞市政府,近幾日連續有寮補鎮潤宏鞋廠員工前往抗議工資遭拖欠,20號早上鞋廠員工兩百六十多人,正準備分乘幾輛公車到市政府繼續抗議時,警察搶先來到,在工廠門前將員工乘坐的公車攔截,帶往派出所。

東莞市寮補鎮向西工業區的潤宏鞋廠,今年六月開始積欠員工薪資,一個星期前老闆逃跑了,工廠員工最近接連三天到市政府討薪,政府相關人員19號出面承諾會補發工資。

鞋廠職工吳小姐:「我們昨天(19號)被騙回來了,(相關人員)說老闆給我們發工資,我們就回來了,回來之後沒有給我們一個答覆,老闆也沒有見到,甚麼人也沒有。」

20號早上,鞋廠員工得到消息說,只發放百分之三十的工資,這使得員工相當不滿,決定繼續到市政府抗議﹔就在出發前,警察來到工廠門口進行攔截,抗議組織者易小姐所乘的公車被迫開往派出所。

鞋廠職工易小姐:「我現在已經被他們帶往派出所了,我現在可能要在裏面跟他們耗了,他們要把我軟禁,從現在開始的話,我估計他們不能把我關超過四個小時。(強行掛斷)」

易小姐在與記者通話當中,電話遭強行掛斷,而在另外一輛公車上的吳小姐,車子也遭村委會人員攔截。

鞋廠職工吳小姐:「我們又被抓住了!被村委會抓住了,在村委會,把公車攔住了,公車上有十幾個人。」

最近一段時間,大陸沿海城市相繼出現倒閉潮,在東莞、廣州、上海等地倒閉現象嚴重的地區,不斷上演著工人因欠薪而抗議的事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