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蘭檢察官扮耶誕老人 將沒收魚子醬捐窮人

(中央社米蘭20日法新電)媒體報導,米蘭窮人今年將從好心的檢察官手中,收到一份意想不到的耶誕禮物:一批因走私遭沒收的高級魚子醬。

米蘭晚郵報」(Corriere della Seranewspaper)郵報報導指出,義大利海關官員上個月沒收兩名來自華沙的導遊所攜帶的40公斤鱘魚魚子醬。

  檢察官將從這批總價值40萬歐元(約新台幣1810萬2000元)鱘魚卵中,保留一部分樣品供做調查之用,剩餘則捐給慈善機構分給貧窮人家。

  主導這次查緝行動的官員曼蒂加查 (Juri Mantegazza)告訴米蘭晚郵報:「測試證實,這批魚子醬完全可以拿來食用,我們想把它們做為耶誕禮物,送給那些無法為自己準備耶誕禮物的人。」

  然而,慈善團體接受這份禮,似乎有些不情願。

  「慈善之家」的寇爾美格納神父(Virginio Colmegna)告訴米蘭晚郵報:「我們接受所有捐獻。不過我們必須牢記,窮人對權利及尊嚴的需求大過奢侈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