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搞王胡戈 出鏡惡搞CCTV新聞聯播(視頻)

記得三年前,一文不名的胡戈將陳凱歌和《無極》搞得一敗塗地。三年後,《梅蘭芳》火 爆上映,很多“好事”網友都期待著胡戈的再次出手,沒想到,胡戈這次的矛頭卻轉向了央視。近日,一部惡搞《新聞聯播》的短片在網路上瘋傳,和以往的作品不 同的是,胡戈這次不僅導演製作,還第一次粉墨登場,出演山寨新聞聯播主持人,讓人忍俊不禁。胡戈告訴記者,再也沒有國內大片能激發他惡搞的衝動,自己也根 本沒去看《梅蘭芳》。

近日,一個惡搞央視《新聞聯播》的視頻在網上瘋狂傳播,視頻一開始就傳來了大家熟悉的《新聞聯播》的片頭音樂,緊接著一個轉動的地球儀出現在螢幕上,螢幕左上方同時出現了“CCAV”的標識,在出現了《××小區× ×號群租房整點新聞》的字眼後,新聞正式開始播報。穿著皺巴巴的西服,領帶歪歪斜斜的男主播一臉嚴肅地出現在鏡頭前,這張熟悉的臉竟是“惡搞之王”胡戈! 主播播發的幾條新聞全是和時下的熱點挂鈎,把大學生就業、汽車實行單雙號進城,還有青少年上網成癮等瘋狂惡搞,笑料不斷。比如,關注大學生就業問題時,該 新聞標新立異地爲學位制進行了新延伸,在博士學位後增設了“壯士、勇士、聖鬥士、鬥牛士、武士、爵士、的士、猛士、勞力士、披頭士”等學位,以此來緩解就 業壓力問題。

“其實就是幾個哥們兒坐在家裏覺得無聊,然後就說拍吧,就拍了這個。”胡戈向記者透露,這個短片從點子到臺詞都是他設計的,然後找到一群熱心朋友客串表演,作爲首次出鏡,胡戈對自己的表現還很滿意,“當時確實找不到合適的人選,只有自己硬著頭皮上。”

胡戈因惡搞《無極》一炮而紅,最近《梅蘭芳》上映,有人希望胡戈能再出手惡搞一番。但胡戈表示,對現在的國內大片一點興趣都提不起來。“這幾年我就看了《瘋狂的石頭》,其他大片都沒看。”胡戈覺得當時惡搞《無極》是天時地利人和,“現在電影很多都分流了,不會再有《無極》那樣全城關注,而又那麽適合惡搞的電影。”現在的胡戈從事多媒體工作,做這些惡搞短片純屬興趣愛好,對於未來會關注哪個領域,胡戈沒有刻意設計,“想到哪兒做到哪兒吧,這樣更能給大家帶來驚喜。”

来源:华西都市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