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飛彈攻擊巴基斯坦好戰份子據點 擊斃8人

(中央社巴基斯坦白夏瓦22日法新電)官員表示,美國今天疑似發射兩枚飛彈攻擊巴基斯坦西北部的部落地區,造成至少八名好戰份子死亡。該地區據知是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及蓋達組織的重要據點。

這波飛彈據說是由美國中央情報局的無人飛機發射,這也是針對巴基斯坦和阿富汗邊境部落地區的極端份子最新一波的攻擊,這些攻擊行動已經引發美國與巴基斯坦關係的緊張。

一位要求不具名的高階安全官員向「法新社」表示,由「美國無人飛機發射的」兩枚飛彈,擊中紛擾不斷的南瓦茲里斯坦(South Waziristan)的卡里科特(Karikot)村和辛瓦沙克(Shin Warsak)村。

官員說:「兩部裝配機槍的汽車遭摧毀。」他指出,車內當時有八人全數死亡,兩輛車以泥土和雜草偽裝。

他表示,目前仍不清楚,兩枚間隔僅數分鐘的飛彈,是否炸死任何塔利班或蓋達組織的高階成員。

若干當地情治人士表示,他們研判被擊斃的好戰份子是當地巴基斯坦塔利班團體的成員。

該位安全官員指出,飛彈攻擊造成兩座村莊引發大火,居民受到驚嚇,紛紛逃往街頭,一座民宅也遭毀壞。

位於部落地區的塔利班好戰份子上個月揚言,如果美國繼續發動飛彈攻擊,他們將在巴基斯坦境內發動報復攻擊。

若干安全官員先前表示,上個月底一架美國戰機發射飛彈攻擊,造成蓋達組織首腦勞夫(Rashid Rauf )及一名埃及裔成員身亡。2006年,一架飛越大西洋的客機發生爆炸,勞夫涉嫌策劃本案。

巴基斯坦已一再向美國抗議,指控飛彈攻擊侵犯了巴國的領土主權,也造成這個擁有核武的回教國家內1億6000萬人口更加怨恨美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