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陸航空事故飛航紀錄器 送抵華府調查

(中央社華盛頓22日法新電)美國大陸航空公司(Continental Airlines)昨天在丹佛發生客機滑出跑道意外,造成數十人受傷,事故飛機的飛航資料記錄器今天送抵華府,協助調查人員釐清出事原因。

  美國「全國運輸安全委員會」(National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官員今天在丹佛告訴媒體記者,調查人員已約談當天搭乘出事班機但沒有執行勤務的大陸航空機組員,也在今天與機場救難及消防隊人員談過話。

  這名官員表示,雖然調查人員尚未約談機長,「我們會儘早著手處理,但我們必須確定每個機組員的身心狀況都準備好接受約談。」

  這架飛往休士頓的大陸航空班機20日晚間滑出跑道、燃燒起火,機上115名乘客與機組員有38人受傷。當時火勢之大,機艙內的置物箱都因抵不了高溫而溶化。

  「丹佛郵報」(The Denver Post)報導說,目前仍有5名乘客住院,其中1人傷勢嚴重。報導並未指出傷者受到什麼樣的傷。

  調查人員表示,現在臆測意外原因還太早,但他們會調查天氣因素以及可能的發動機或是煞車失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