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膜太陽能電池市場年成長達72%

(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23日電)美國薄膜太陽能電池廠First Solar宣布完成北美最大薄膜建置計畫。薄膜太陽能電池由於市場才剛開始,市場預估,在2012 年前,薄膜太陽能市場年平均成長率將高達72%。

雖然近來太陽能市場出現價格混亂與急凍現象。不過,由益通與光寶等科技廠商轉投資的宇通光能,日前宣布產出台灣第一片高效率薄膜太陽能電池,且將持續擴產。

全世界最大的太陽能電池廠First Solar今天宣佈完成位於美國內華達州、產能達10MW(百萬瓦)的地表薄膜太陽能電池建置案,這也是北美目前最大的薄膜太陽能建置計畫。顯示薄膜太陽能電池市場方興未艾。

據市調機構Displaybank指出,跟傳統結晶系太陽能電池相比,薄膜太陽能使用較少的多晶矽原料,可以大幅降低成本;根據統計,目前全世界約有150家公司積極投入薄膜太陽能電池領域。

不過,跟結晶系太陽能電池市場相比,總計各類型的薄膜太陽能電池市場都還算小,相對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Displaybank預估,至2012年前,薄膜太陽能電池約有72%的年平均成長率;到2013年時,估計薄膜太陽能電池將佔整體太陽能電池市場的2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