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火鍋店 驚傳添加鴉片

【新唐人12月23日訊】寒冬來臨,大陸火鍋店生意紅火,近日有民眾向本臺記者透漏,他們曾目睹火鍋店為了吸引客人不斷上門,不惜在火鍋裡添加鴉片毒品,令客人吃後上癮,這個問題已經存在多年,民眾抨擊政府監督不力,放任餐飲業這種不道德的行為。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廣東民眾表示,大陸火鍋店生意都很紅火,原因是火鍋裡放了鴉片,使人吃上癮了,大陸道德已經敗壞到為了賺錢不擇手段。

廣東民眾:有很多火鍋裡面他放了鴉片那種,你看那一到晚上吃火鍋排隊要排很長很長,有人吃了還想去吃,為甚麼?他就上癮,他就是為了利益,賺錢來的快一點嘛,只要能用的上的方法他就用上!

四川李先生說,他的朋友是開火鍋店的,告訴他加了鴉片賣的好,雖然衛生部禁止餐飲業添加鴉片,不過那些政府官員都是睜一只眼閉一只眼。

李先生:我親自看見加進去的,他說就這個好,吃慣了就會上癮,有一種就是鴉片提煉的油,就像菜油一樣甚麼色都沒有。還有一種粉狀的,烏黑烏黑的,是鴉片殼把它曬乾再給打成粉狀,加的不多,像是鹽巴那種加法,中草藥市場都有賣的,存在好幾年了。

李先生還透露,有的火鍋店還用石蠟作鍋底,不知情的人以為是牛油,其實是蠟根本不能吃。客人吃剩的火鍋不會倒掉,會跟新的一起煮好再上桌,可以節省很多成本。

李先生:我們這裡火鍋店他不會倒掉,他又把它回收了,又把他做成火鍋料,又拿出來賣,這個火鍋料他們頭一批吃過了,下一批繼續吃,普遍,基本家家都是,他們只知道老闆又端一鍋出來了,給你撈好了,他再加一點不就完了嗎?

新唐人記者 謝玲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