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元泰銖偽鈔攤販怕 泰政府急思對策

(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23日專電)泰國市面上最近出現千元偽鈔問題,有些攤販因太過擔心,乾脆拒收千元鈔券,泰國總理艾比希(Abhisit Vejjajiva)今天指示有關單位盡速解決問題,以免影響大眾消費信心。

  根據泰國報章報導,市面上最近出現千元偽鈔,許多攤販乾脆拒收千元泰銖紙鈔,民眾自動提款機提款也不提千元鈔券,擔心拿到假鈔。

  泰國大型零售商最近在許多省份收到偽鈔,收銀員如果擔心紙鈔的真實性,就會要求消費者拿別張支付,並陸續安裝驗鈔機。

  泰國銀行公會(Thai Bankers Association,TBA) 呼籲民眾不要過於恐慌,自動提款機沒有提出假鈔的問題,所有銀行補鈔時都會先檢查。

  根據泰國法律,製造偽鈔將面臨終身監禁,散佈偽鈔的民眾也會面臨一到十五年的刑期。

  雖然如此,部分民眾還是十分擔心,艾比希指出,泰國政府必須找出偽鈔如何進入市場,製造偽鈔必須面對法律制裁。

  他也向泰國民眾信心喊話,自動提款機提出的鈔票或從銀行櫃檯提領的鈔票不會有偽鈔,因為銀行有特殊設備檢驗鈔券;透過存款機存入偽鈔也不可能,因為機器不會接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