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詩:讓幽靈灰飛湮滅 重寫中國春秋

展開人類政治史,廿一世紀的中共中央的極權體制,無論是放在幾百年來人類發展出的任何一個民主、自由、法治的歷史經驗下來檢驗,或是放在當前任何一個正常的政治體制下來衡量,都四不像、桿格不入,即使它現在傾力去維持恐怖統治,維持少數既得利益者的特權,這個附體機制不過是等著中國人再使勁推它幾把,把這個帶死不活的機體從歷史上給解體掉,也唯有如此,中國人民才獲有真正的機會,在「自覺和自決」中選擇和發展出真正自由、人權、法治等正常社會才有的機制,而不必在無休止的在抗暴、絕望、憤怒中惶惶終日。中國人的好日子確實還沒來,即使在經濟上獲得一些滿足,何嘗能填補精神上的虛空?

以真正的中國為念

華人在世界的任何一個角落,很少不以「中國」為念,正反面的複雜情緒都有,都擺脫不開,有的以中國為傲者,所談的中國,是那個文化斑斕、人才濟濟的歷史中國,更有許多是因為當前的中國與那個負載歷史仇恨,而且還在繼續不斷製造矛盾仇恨的中共統治連接在一起,因此很難去面對自己是在一個不尊重他人,不講人權的政治體制下所教育出來的人;在中共統治的中國社會裡,人與人之間所制造出的虛假,並非是中國人的天性,而是在沒有真正的政治自由、言論、思想、表達自由的中共統治下,被生存所逼出來的生活態度,即使是如此,也沒有中國人希望自己的下一代繼續面對這樣的生活環境。

不讓荒謬的中共耽誤中國

「人之所以為人,中國人之所以為中國人」以中國長遠的歷史文化來看,一方遼闊江山,悠久歷史文化所孕育出的中國人民,那種敬天包容的胸懷和器度,事實上對於西方來講是魅力十足,然而近代中國被西方幽靈附體,變本加厲的中共真正要覆滅的是中國人的道德文化內涵和底氣,在中共畸形狹隘的民族主義教育下,使許多人敵視所有批評中共的個人、團體或國家,這不該是泱泱中國的世界面貌,這一切可以歸咎將中共安排給中國人的歷史錯誤,但是廿一世紀的中國人民不能讓中共這個荒謬再耽誤中國了。擺脫當權者隨時對個人思想、言論、表達及集會結社上的壓迫及對政治自由的箝制,此正其時。

抹去幽靈恥辱 再寫春秋

中國歷史朝朝代代都有沉重苦難的史頁。中國人在歷史的洪流中馱重,走過一朝辛酸,迎來又一朝的悲歡,無論天下多少分合,多少滄桑,中國人的文化,一場接著一場留下的還是豐富多樣的文化資產,從不似中共這般樣版、虛假、矯情和傾盡滅絕中國人骨子裡的真性情。中國的春秋史容不下這西來幽靈立足,它終究只有灰飛湮滅一途。中國人解體中共刻不容緩,當我們再寫春秋時,這頁恥辱抹去也罷!

--轉自《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