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鹿傳將破產經銷商追討10億人民幣墊付款

(中央社記者張銘坤北京24日電)先前發生毒奶粉事件的河北省石家莊市三鹿集團傳出即將宣佈破產,來自全中國的400多個三鹿一級代理商昨天集聚三鹿集團總部,追討因召回問題產品而墊付的人民幣10億元退貨款。

  北京「京華時報」報導,一旦三鹿宣佈破產,每家一級代理商動輒幾百萬、上千萬的貨款都將化為烏有,同時還面臨二、三線代理商要求賠償巨額資金的訴訟。

  三鹿北京姚姓代理商說,「原本得到的消息是昨天正式宣佈破產,我們都趕到三鹿希望能證實消息。」   他表示,「三鹿集團未破產之前,我們還可以通過有關管道要求他們支付我們墊付的召回貨款,而一旦破產成為事實,我們的處境將非常艱難,企業也將面臨資產凍結甚至倒閉的可能。」

  姚姓代理商說,按照政府要求,從市場上召回的問題三鹿產品退款,都是代理商先墊付。據估計,目前全中國已召回產品金額達10億元(約新台幣48億),而他的墊付款為800萬元。

  不過,石家莊市政府三鹿工作組工作人員說,「目前還沒有收到破產的文件和通知。」三鹿集團有關負責人至今也沒有證實將宣佈破產的消息。

三鹿奶粉在今年9月被媒體報導含有毒的三聚氰胺,導致嬰兒食用後腎結石,甚至死亡。官方截至11月27日統計,累計報告因食用三鹿牌奶粉和其他奶粉導致泌尿系統出現異常的患兒達29萬餘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