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樞機主教陳日君盼中國有真正宗教自由

主教香港教區主教陳日君今天表示,他已得到教宗本篤十六世批准將於明年上半年退休,他希望中國有真正宗教自由,自己有朝一日可以落葉歸根。

天主教「公教報」報導,即將滿77歲的陳日君樞機主教在今年10月前往羅馬出席世界教會會議後,第3次向教宗提出退休申請,終於獲得教宗批准,預計半年後離任,陳日君的職務將由教區助理主教湯漢接任。

陳日君今天出席官方香港電台節目時表示,他退休後的去向有待教宗的安排,無論在哪裡,他都會關心中國大陸教會,因為大陸教會又大又複雜,要花時間看資料及與人傾談,他並就有關問題向教宗提供意見。

他說,近日大陸慶祝自封自聖神父主教,是退步的表現,他希望大陸有真正宗教自由,不要強迫人違反良心。

陳日君子又說,自問所做的都是為公眾的利益,並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落葉歸根。

對於如何推動中國與梵蒂岡的關係,陳日君說,這是外交問題,不是他能插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