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經濟衰退 東芝建廠生產環保馬達與電池

(中央社東京24日法新電)儘管經濟衰退導致競爭對手擱置投資計劃,日本東芝公司今天說,著眼於未來需求,將在日本和越南興建新工廠,生產環保馬達和電池

東芝公司說,將在越南興建工廠,生產高效率馬達,以因應日漸提高的廢氣排放標準,並將在日本興建一座工廠,生產充電電池

東芝公司說,將投資7700萬美元,在胡志明市郊區同奈省興建新廠,生產低碳排放量馬達。

東芝公司說,這座工廠最終將雇用500名員工,在2015年之前,年產120萬顆高效率工業馬達。

此外,東芝公司說,將耗資「數百億日圓」,在日本興建電池工廠,工廠預定2010年秋天上線。百億日圓約相當於1億1000萬美元。

東芝公司一名女發言人說:「雖然目前經濟情況相當嚴峻,不過我們預期全球工業界與汽車業對鋰電池需求將急劇升高,尤其是2010年之後。」

這名女發言人說,這項計劃中的電池工廠與投資細節仍未敲定,不過這個行業似乎很有前景。

她說:「我們估計,全球鋰電池市場到2015年可達到1兆7000億日圓(190億美元)。我們希望拿下10%市佔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