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機場地勤員工不滿加薪幅度擬罷工

(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25日電)金融海嘯導致全球航空業陷入困境之際,承接50家航空公司地勤及停機坪服務的香港機場地勤服務有限公司員工,因不滿資方以加薪2%取代發放工作表現獎金,正醞釀採取罷工抗議。

機場地勤服務有限公司(HAS)日前向全體3千名員工宣布,從明年1月起平均加薪2%,並提早發放等同於1個月薪資的年終獎金,但從明年4月起停止發放等同於1個月薪資的工作表現獎金。

香港民用航空事務職工總會今天與機場地勤員工開會,商討HAS資方以加薪2%取代工作表現獎金的事宜,員工不滿加薪幅度,要求恢復發放工作表現獎金。

民用航空事務職工總會秘書長陳寶財在會後表示,HAS資方的建議沒有諮詢勞方,若資方在12月27日仍沒有令員工滿意的回應,不排除發動集體罷工抗議。

HAS資方表示,公司一直就有關建議與員工溝通,將在後天與員工開會商討,公司希望員工理解航空業正陷於經營困難,希望勞資雙方共體時艱,並呼籲員工不要在耶誕及新年期間作出影響乘客的行為。

香港勞工處表示,正促成HAS勞資雙方對話,希望大家均能理性處理該事件。

香港機場管理局則呼籲HAS員工冷靜,以免影響機場航班起降。

HAS由國泰航空公司和港龍航空公司合資經營,並於今年11月與香港國際機場服務有限公司(HIAS)合併,成為亞洲地區最大規模的機場地勤服務公司,目前為香港國際機場50家航空公司提供停機坪及貨運服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