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度入圍葛萊美 唱片設計奇才蕭青陽出頭天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6日電)「我的時代現在才開始!」復興商工美工科畢業的美工設計奇才蕭青陽,不怕學歷不如人,憑著對唱片設計狂熱闖出一片天,唱片設計作品3度入圍葛萊美獎,成為華人美學設計之光。

蕭青陽浸淫流行音樂領域23年,不斷打破商業設計框架,引領前瞻視覺美學,突破創新唱片設計,成為箇中高手,作品受葛萊美獎評審團青睞,今年又以「甜蜜的負荷─吳晟詩誦與詩歌」入圍明年度葛萊美最佳套裝唱片設計獎項。

蕭青陽入圍葛萊美獎作品包括:2005年以王雁盟「飄浮手風琴」專輯入圍葛萊美最佳唱片設計獎,成為華人第一位入圍者。去年他以電音歌仔戲專輯「我身騎白馬」再度入圍。今年「甜蜜的負荷─吳晟詩誦與詩歌」入圍的是最佳套裝唱片設計獎項,他還獲選大會唱片設計其他獎項的評審。

蕭青陽從小迷上畫畫,對設計有高度興趣,曾觀看全世界數以萬計唱片及CD封面設計,尤其能不侷限創意靈感,融合新奇元素創作,追求形而上的精神創作層面,提升創作意境。

葛萊美效益對蕭青陽來說,並非凸顯名號,而是激勵並呈現更好包裝設計,接近心中的理想。換句話說,做出「品牌風格」是蕭青陽的雄心壯志,唯有呈現台灣獨特性,才能攻佔國際唱片設計舞台一席之地。

華人首位入圍葛萊美獎的唱片設計師蕭青陽,3度入圍葛萊美獎,今天應邀在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演講,分享20多年來創作的心路歷程,期勉學子勇於實現夢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