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籠中村土地遭強征 無處伸冤

【新唐人12月27日訊】廣東省湛江河唇鎮秧地坡村的村民,26號向本臺記者反映,河唇鎮政府在上個月26號,派遣了50多名武警進村暴力征地並打傷多人,至今還有1人被拘留在廉江市看守所。最近,村民再次到廣東省委及信訪辦上訪,但是仍然得不到上級幫助。

據河唇鎮秧地坡村的村民介紹,河唇鎮政府為了修建河茂新線鐵路,強征了該村30多畝農田,地方當局在沒有合法征地批文,及八成以上農民沒有簽名同意的情況下,武警護衛著推土機進村,直接就把幾近可以收成的農田推平 。

村民:“用推土機把田地全部填過去了,當時打傷我們很多村民,還拘留了一個村民在廉江市看守所,現在還在看守所。”

村民說,地方當局利誘沒有征到土地的農民簽字同意,以使征地同意人數看似很高。

村民:“官員就來誘惑這些村民,你們沒有錢沒有關係,我給你50塊錢,慢慢給,現在給到二千,三千,沒有田地被徵的村民簽名,簽名後,就以這樣一個名義百分多少簽了,以這樣的藉口過來強征。”

秧地坡村的村民曾先後到過廣東省省委辦公室,廉江市政府,湛江市信訪辦公室上訪,但是官方各部門相互偏袒的情況下,問題仍然得不到解決。村民也曾聯繫律師,但律師沒人敢承接案子﹔據瞭解,秧地坡村征地前,人均耕地0.155畝,這幾年由於建鐵路、修公路,土地不斷被徵用,現在人均耕地已經不足0.08畝。

新唐人記者 唐清梅 茱迪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