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鹿毒奶嫌犯送審 受害索賠仍無期

【新唐人12月26日訊】 星期五(12月26日),中共當局在河北石家莊市一家中級法院開始審理涉及三鹿毒奶粉事件的幾名嫌犯。自從震驚全球的中國毒奶醜聞爆發後,中共官方公佈的截至到11月27日的不完全統計數字就有近30萬受害兒童,至少六名患兒喪生。雖然中共有關當局在宣佈三鹿破產後,開始了毒奶粉案的所謂公開審理, 但是由中國大陸毒奶粉受害者提出向企業索賠的訴訟至今卻沒有一起被立案。

震驚全球並導致全球對中國產品信譽再度產生危機的三鹿毒奶粉事件系列案件星期五(26日)在河北省進行所謂的公開審理。首先審理的是三鹿毒奶粉醜聞中涉嫌添加三聚氰胺的犯罪嫌疑人、供貨商。

被告張玉軍 (Zhang Yujun)被控自2007年10月到2008年8月不法生產775噸含有三聚氰胺的蛋白粉,非法獲利超過683萬元(相當美金99萬8千元)。

另一名嫌犯張彥章(Zhang Yanzhang)則被控幫助張玉軍將三聚氰胺混合物轉手倒賣給多人,累計銷售來230多噸,銷售金額達348萬元。

他們將這些三聚氰胺有毒蛋白粉賣給河北省的多家奶站,一些奶站經營者又將有毒混合物加入生乳銷售給了石家莊三鹿集團等奶製品生產企業。

奶站經營者董少英(DONG SHAOYIN0在東窗事發後承認說:「牛奶的蛋白質成分通常不太高,所以我們四處問該如何增加,我們確實加了一些三聚氰胺在裡頭。」

三聚氰胺是一種廉價的工業化合物,通常是拿來製作塑膠及殺蟲劑的,卻被黑心業者加入食品中。毒奶粉事件發生幾個月以來,據不完全統計截至到11月27日,全國因食用三鹿牌奶粉和其它問題奶粉導致泌尿系統出現異常的患兒已高達29萬多人,其中已有6名患兒死亡。

雖然此前一日河北省石家莊市官方宣稱,法院已受理三鹿集團破產清算申請,三鹿毒奶粉案開始進入司法程序。但有香港媒體報導稱,在中國大陸畸形司法體制下,法官只是受命於中共政法委的傀儡,對三鹿毒奶粉案件是否能作出公正裁決表示出了懷疑。

蘋果日報報導報指出,三鹿毒奶粉案雖然進入司法程序但並未能撫慰近30萬受害孩童家庭,因為中共政法委對司法程序的干預,對司法制度及受害家庭的毒害,比三鹿奶粉還毒。

目前,在中國,由毒奶粉受害者提出的向企業索賠的訴訟至今沒有一起被立案,面對各級政府和司法機關的一再推諉,讓毒奶受害兒童家長非常氣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