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最大投資基金明年將減少投資股票

(中央社首爾29日法新電)南韓政府今天表示,在全球金融動盪與股票市場下跌之際,南韓最大投資機構|「國家退休基金」,明年將減少投資股票。

據衛生福祉家庭部(Ministry of Health Welfareand Family Affairs)說,國家退休基金(TheNational Pension Service)股票投資率將從原先占全部資產的29.7%,下降到20.65%。

國家退休基金控管的資產超過230兆韓圓(1800億美元)。

衛生福祉家庭部說,國家退休基金對本地股票的投資目標,將從20.3%降到17.0%,對海外股票的投資將從9.4% 降到3.6%。

衛生福祉家庭部表示,國家退休基金計劃增加持有債券和其它投資,從目前的66.4%增加到73.4%。

今年九月中旬爆發全球金融危機之前,國家退休基金曾計劃到2012年之前,增加投資股票到4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