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幕僚通知國防部90名官員將撤換

【新唐人01月01日訊】(中央社記林芥佑華盛頓31日專電)美國總統當選人歐巴馬決定留任國防部長蓋茨,但他的政權交接小組已通知國防部,一些政治任命官員不會獲新政府任用。蓋茨幕僚強調,被撤換者無關表現純因政策調整。

歐巴馬(Barack Obama)政權交接小組資深成員格拉遜(Scott Gration)大約10天前以電話以及電子郵件方式,告知多位當初由布希總統任命的國防部官員將不被留任。

蓋茨手下一位負責與白宮聯繫的特別助理為此今天透過郵件向同仁說明,指蓋茨(Robert Gates)辦公室並未參與這些撤換官員的作業,歐巴馬交接小組跳過蓋茨辦公室直接通知那些被撤換的官員。

根據這位蓋茨幕僚的說法,國防部屬於政治任命性質的官員大約250多位,其中90位左右已被告知不會留至新政府上台。他認為,這些人包括蓋茨的重要手下,而被撤換的原因應該是政治立場。

國防部發言人莫瑞爾(Geoff Morrell)昨天向媒體表示,蓋茨本人對於政權交接小組的做法非常滿意,「部長知道一些需要政治任命層級的手下將只會工作到1月20日新總統上任」。

而歐巴馬辦公室成員則解釋,基於國家處於作戰狀態,交接小組已決定並要求部分國防部政治任命官員留任,協助政權移轉後國防事務平順運作。

蓋茨辦公室成員告訴那些將被撤換的官員,強調他們不是因為表現不好,主因就是歐巴馬新政府的政策將有所改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