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交易封關 結束動盪的一年

【新唐人01月01日訊】(中央社新加坡31日法新電)油價今天小跌作收,原油交易結束了大起大落動盪的一年,原油價格今年曾創下歷史新高,隨後又回跌至五年來低點。

紐約主要期貨輕原油2月交割價小跌13美分,收在每桶38.9美元,紐約商品交易所昨天下跌99美分,以39.03美元作收。

北海布倫特原油2月交割價下跌6美分,來到每桶40.09美元。倫敦昨天交易下跌40美分,以40.15美元作收。

油價今年上半年大漲,7月時創下每桶超過147美元的破紀錄高價,隨後因全球經濟下滑,能源需求大減,油價急遽下跌。

紐約原油價格本月稍早曾一度降到33美元以下,創下近五年來最低點。

澳洲ANZ銀行資深商品分析師珀爾萬(Mark Pervan)說:「幾個月來,市場波動極大,非常不穩定。」

另一名分析師佛林(Phil Flynn)說,目前的價格並未反映市場的真正情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