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遊戲業年終獎金有增無減

【新唐人01月01日電】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台北 1日電)線上遊戲業逆勢抗衰,去年 (2008年) 業績扶搖直上的智冠及子公司網龍年終獎金也逆勢抗跌,智冠年終獎金將從前年1.5個月增為2個月,網龍則維持1.5個月。

往年配股分紅豐厚的電子大廠,去年陸續傳出關廠、放無薪假,甚至裁員;以往配股分紅相對遜色的線上遊戲業,由於未遭景氣衰退衝擊,收益普遍逆勢上揚,尤以智冠集團最為明顯,境遇宛如鹹魚翻身。

智冠去年仍採多產化策略搶攻市場,1、2月營收連創歷史新高,6至8月適逢暑假又屢創新高,11月更在傳統淡季中衝上新台幣6.75億元的新高,去年前11月營收已較前年同期上揚35%。

網龍去年上半年營收原本低於前年同期,但 6月起逐步翻升,8 月在新作「武林群俠傳online」加持下重登1億元,9至11月更連創歷史新高,去年前11月營收反而超越前年同期達18%。

在營收帶動下,智冠去年獲利水漲船高,前 3季稅後盈餘達7.68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達6.27元。

網龍去年前3季稅後盈餘為4.14億元,EPS亦有4.91元。智冠、網龍去年稅後盈餘極有機會同創歷史新高。

在獲利亮眼下,智冠決定2008年年終獎金加發至 2個月,較前年增加 0.5個月,讓員工樂不可支。至於網龍,2008年年終獎金維持前年的1.5個月。

此外,智冠集團將比照往例,由網龍舉辦尾牙,智冠則舉辦春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