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稀有古董車英國現身 估可拍得近3億新台幣

【新唐人01月02日訊】(中央社倫敦1日法新電)媒體報導今天指出,被遺留在英國某個車庫積塵半世紀的稀有布加提(Bugatti)跑車,下個月進行拍賣的時候,可能賣出數百萬美元。

專家認為,主辦Retromobile車展與拍賣的邦瀚斯(Bonhams)公司,二月在巴黎拍賣這輛跑車時,可望拍出600萬英鎊(約2億9000萬新台幣)。

這輛跑車的主人卡爾(Harold Carr)是位外科醫師,他顯然在1950年代買進這輛稀有的布加提之後,就將它留在紐卡素(Newcastle)北部的車庫。

當遺世獨居的卡爾2007年去世,他的姪兒清理車庫時發現這輛57S亞特蘭大(57S Atalante)型跑車,並驚訝地發現這款跑車僅出廠17輛。

卡爾的姪兒是住在紐卡素的工程師,他希望姓名不要曝光。他告訴紐卡素「紀事晚報」(EveningChronicle)說:「我們不敢置信。」

他說:「他有50年沒開過這輛車,讓它價值非凡。這是最原始的超級跑車之一。這輛車出廠的時候,時速可達210公里,而當時大部分的汽車時速僅達50公里。」

他說:「我們當然很高興,拍賣所得金額將由家族共享。這是很棒的遺產。」

這輛布加提57S型跑車原來屬於英國貴族及賽車愛好者侯艾(Earl Howe)所有,他也是英國賽車手俱樂部(British Racing Drivers’ Club)首任主席。

他1937年買進這輛雙座運動跑車,並擁有這輛車八年。

轉手數次之後,卡爾1955年買進並開了數年,從1960 年代初期就停在車庫,直到他去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