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鹿開庭 民眾指監督部門逍遙法外

【新唐人01月02日訊】全球關注的中國毒奶粉事件,三鹿集團前董事長田文華等4人在河北省石家莊市中級人民法院進行審理。本臺記者採訪了一些大陸民眾、受害家長和三鹿奶粉代理商的心聲,民眾認為政府監督部門失職應該列為被告,受害家長關心的還是賠償問題,代理商則希望收回貨款。

北京市民林先生表示,他認為三鹿奶粉是第一被告,國家質檢總局、國家食品檢驗檢疫局和國家工商局這三個部門都應該承擔責任,一同列為第二、第三和第四被告。

林先生: 「你三鹿奶粉是上架銷售的,這一個是出廠,廠子裏的東西歸國家質檢總局,那麼市場銷售的東西歸國家工商局來打假,那麼食品和藥品歸國家藥品檢驗檢疫局,這三個部門都應該承擔責任,所以第一個應該列為國家賠償。」

三鹿毒奶粉受害家長宋先生表示,他的孩子在三鹿毒奶粉事件爆發前過世的,沒有取得證明,政府單位不受理,賠償方案沒有跟受害者協商,根本無法接受。

宋先生:「他現在單方面決定,很多的受害家長都不願意接受賠償,他們肯定都是他們說了算,我們肯定不會接受的。」

三鹿奶粉山東代理商李女士表示,三鹿毒奶粉事件爆發後,代理商承擔來自消費者的壓力,政府讓三鹿破產,沒有解決代理商貨款的問題,感覺很委屈與不公。

李女士:「你們政府沒有給我撥款,我們也召回了這個產品,是吧。但是召回以後你不能不管不問了,從廠里拉貨,全部是現款從三鹿進的貨,咱們是幫三鹿買單,有壓力,一些風險都是咱們的,他們不會去那麼遠找廠家,只找咱們代理商,咱們是最大的受害者,已經幾個月沒發工資了,到年關了,挺困難。」

新唐人記者王倩雲 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