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股新年開盤多上漲 港股創1970年最佳表現

(中央社台北2日電)亞洲股市今天開紅盤,多數上漲。其中,香港恆生指數創下1970年來最佳新年表現,因政策利多,有助減緩全球經濟衰退衝擊,由電信和石油股領漲,主要是看好獲利展望。

亞洲股市除澳洲與越南外,今天都上漲。不過,台灣、日本、中國、紐西蘭、印尼、泰國與菲律賓股市今天休市。

中海油與中石油在香港股市上漲逾4%,因為油價在去年12月31日上揚。

港股市中興通訊帶領通訊相關類股走高,因為中國政府表示,將對寬頻業者發放執照。

首爾股市,三星電子大漲4.2%,因南韓總統李明博承諾對抗經濟疲軟。

港股恆生指數收漲655.33點,報15042.81點,收在去年12月19日來的最高點,漲幅4.55%。恆生國企指數漲5.4%,收8314.11點,為12月10日以來最大漲幅。

南韓股市漲2.93%,收1157.40點。印度孟買Sensitive指數收漲0.67%。新加坡FSSTI指數上漲3.87%。馬來西亞吉隆坡KLCI指數上漲2.01%。

MSCI亞太指數不含日本目前上漲1.1%。這項指數2008年重挫53%,是指數推出20年來最大年度跌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