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嚴格挑選選舉委員會成員

【新唐人01月03日訊】 最近印度尼西亞的一些省份舉行了地區選舉,整個選舉過程很成功和平和,人們認為這得益於印尼嚴格挑選選舉委員會的成員,今年印尼還將舉行總統大選,下面我們一起去看看印尼怎麼來篩選選舉委員會成員的。

印尼挑選選舉委員會成員要經過四個步驟,即:行政篩選、筆試、心理測試和兩次的面試。

通常報名的人會有幾千人,經過層層篩選,筆試結束時人數就很少了,最近的地方選舉中,筆試時只剩了46人,全是社會活動家、記者、學術學院成員等。

選舉委員會的主管蘇艾斯塔表示,筆試的試題由第三方準備,絕對保密的,而且全國同步進行考試,共有關於法律、管理選舉程序等的一百個試題,要在2個小時內完成。

筆試結束後,通過的人數限定在20人,繼續進行心理測試和面試,最後的面試結束後,順利通過的那5個人就成為印尼選舉委員會的成員。

今年印尼將舉行總統選舉,如此嚴格的篩選程序,公眾期望能使選舉更公正和平和。

新唐人記者發來印尼巴厘島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