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亞太初賽 (開幕典禮及大師表演)

隨著科技進步,現代人在追求物質享受得不到滿足的同時,已經開始追求身心靈健康。在一股東方健身潮流中,中國武術因融合長生之道和中國文化中音樂、舞蹈、書法、歷史等內涵,特別受到世界矚目。

中國武術儘管各門各派不一,其實都來源於神州大地,也屬於神傳文化的一部份。發源於中國的武術說白了是「止戈之道」,用現在的話說就是以強身健體為目的,化干戈為玉帛才是中國傳統武術最高的境界。

新唐人電視台首屆「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以通過中國傳統武術比賽,承傳中國傳統武術精華,促進交流,弘揚中華神傳文化、提高武術技藝和武德為目的,展現中華文武道德的傳統理念。

比賽內容包括:太極、八卦、形意、武當等內家拳;太極劍、刀、槍和形意槍、刀、劍,以及鴛鴦鉞、乾坤圈等內家器械;查、花、炮、紅、華、 少林,以及符合傳統風格的自選長拳所屬的外家拳長拳類;綿拳、通臂、螳螂、翻子、八極等拳法以及洪、 劉、蔡、李、莫、佛家拳等各南方門派所屬的外家拳其他門派;還有刀、槍、劍、棍等長短兵器外家器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