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格戰 上海 93 汽油比北京低 3.7 元

【新唐人2009年1月4日訊】根據中央社報導,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和中國石油化工集團,最近在上海打起價格戰。不過,由於北京油價在此同時並沒有改變,目前,中石油上海 93 汽油每升已比北京低人民幣 0.78 元(約合新台幣3.7元)。

「北京青年報」報導,一週前,中石油在上海的 150 家加油站首度脫離最高零售限價,展開降價促銷活動,汽柴油平均降幅超過 5%。

今年元旦零時,中石化在上海的 44 家加油站也開始降價,將 0 號柴油和 93 汽油每升價格都下調 0.35 元;下調後,上海中石化 93 汽油每升價格為 4.71 元,較北京低 0.73 元。

中石化上海石油分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中石油全線降價對中石化加油站的銷售帶來影響,部分站點較平常銷量下降30%。因此,這次中石化在各類油品的降價幅度上,較中石油加油站多降5分錢。

八個小時後,中石油在上海所有加油站開始第二輪降價,價格較中石化的「降價油」又便宜五分錢;其中,93 汽油價格降到每升 4.66 元,較最高限價每升 5.06 元低 0.4 元,降幅近 8%,較北京低 0.78 元。

報導中說,對二大油品巨頭價格戰,上海消費者多鼓掌叫好。不過,中石油和中石化的北京分公司都說,目前北京市場的中石油、中石化加油站並沒有降價打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