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月刊滿週年 馬達加斯加也有讀者

【新唐人2009年1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5日電)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去年1月創「道德月刊」,不但免費發行並寄送給讀者,盼重建社會道德秩序;張榮發基金會統計,月刊每月發行量約22萬份,連非洲的馬達加斯加都有讀者。

張榮發基金會說,「道德月刊」印刷加郵資,一年費用約新台幣1200萬元,基金會不但免費贈閱,還免費寄送,創刊以來已有約22萬名海內外人士索取,台灣軍警教育單位都主動來函訂閱,不少學校也列為教材之一。

國外讀者更遍及五大洲25個國家,除了美國、加拿大、委內瑞拉、智利、巴西、阿根廷、烏拉圭、多米尼克、英國、德國、法國、奧地利、比利時、瑞士、丹麥、澳洲、紐西蘭、日本、中國、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新加坡、柬埔寨、印尼外,連非洲的馬達加斯加也有讀者。

張榮發認為,道德絕不是八股名詞,而是建構和諧社會時,每個人都需要的自覺,希望「道德月刊」有助成為改善社會風氣的力量。

「道德月刊」以淺顯易懂的小故事,提出「人生12堂道德課程」的概念,包括:孝行、友愛、夫婦和睦、朋友互信、謙遜、博愛、修學習業、智能啟發、德器成就、公益、守法、正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