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警察雲梯抄家 搶走現金和汽車

【新唐人2009年1月5日訊】河北省唐山市電廠幹部何益興和妻子張月芹,都已退休在家,安度晚年,因爲修煉法輪功,數月前被警察在大白天搭雲梯,爬上六樓,砸破窗戶,強行抓走,同一天小女兒和女婿也被從單位抓走,大女兒爲他們請了北京的李和平律師做做首席辯護律師,目前正在辯護、審理階段,下面請看關於這一家人情況的採訪報導。

記者:一對退休、安享晚年的老人,兩對孝順的女兒和女婿,這本是一個幸福的家庭。

現在一家六口人中的四人因修煉法輪功,信仰真、善、忍,在沒有任何法律手續的情況下被抓走,只有大女兒一家還在外面,但大女兒積存在父母處、借來的60多萬生意款被警察搶走,至今尚未歸還。小女兒何豔現在被關在唐山開平勞教所,出現心臟病症狀,靠起搏器維持,家屬多次申請保外就醫被拒絕。

兩位退休老人何益興和張月芹的被抓是在7月份北京奧運前,唐山市路北公安分局國保大隊和釣魚臺派出所架消防車雲梯到六樓,強行入室綁架了兩位老人。抄家時警察沒有出示合法手續,當時也沒有任何親屬在場。

畫面上是抄家後的情景,屋裏一片狼藉,連床都被掀翻,貴重物品都不見了蹤影。

辯護律師李和平說:“18:34警察搭雲梯,跳窗戶進去的,把人抓走,抄家,因爲他女兒是做生意的,做服裝生意,從家裏抄走60多萬元,把車也開走了。”

之後大女兒何丹要求歸還65萬元現金,詢問家人情況,反被警察拘留15天。

同一天,唐山市警察還到何家小女兒何豔和女婿孫鋒利的工作單位,帶走了二人。
據孫鋒利的母親說:“早晨8點多抓走後,11點左右來一撥人到家裏抄家,他們(警察)找開鎖公司把家門給撬開,把電腦、打印紙取走,又到班上把他(孫鋒利)開的小汽車給開走。”

律師表示,一直到第一次開庭前,看守所都不允許會見當事人,嚴重違法剛剛頒佈的《律師法》中的規定:律師會見當事人不需要得到公安機關的同意。在律師和家人強烈要求和退庭抗議後,才在12月31日允許律師第一次和當事人會面。

目前共有6名律師參與爲何家這4位法輪功學員做無罪辯護。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布魯、劉翔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