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K紅白歌唱大賽收視率高居2008年第一

【新唐人2009年1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5日專電)第59屆「日本放送協會(NHK)」紅白歌唱大賽,2008年除夕夜登場。節目後半段的平均收視率高達42.1%,創2008年的日本年間最高收視率。

第59屆紅白較為詳細的收視率今天出爐。瞬間最高收視率是台灣時間晚間10點40分時的50%(關東地區)。這是該台首度安排的片段,在票選之前,讓所有出場歌手表演時的精彩畫面做一回顧。

就個別的歌手或團體來看,創下最高收視率的是首度在紅白出場、以歌手上地雄輔為首的男子3人組「羞恥心」。這3人有女子3人組「Pabo」插花助陣,場面洋溢歡樂氣氛。在台灣時間晚間9點29分時,創下47.8%的收視率。

紅白從台灣時間晚間6點20分開始登場,6點55分,「崖上的波妞」電影主題曲演唱者大橋望小妹妹與藤岡藤卷演唱時,收視率達38.1%。今年10歲的大橋是紅白史上最年少的演唱者。

紅白後半段,首度在紅白出場、首位黑人演歌歌手傑羅(Jero)於台灣時間8點35分時的演唱創下41%的高收視率。

資深演歌男歌星森進一唱解禁的「母親」時,創下42.3%的收視率。

白隊最後壓軸的是演歌男歌手冰川清志。他表演時創下約46%的收視率。

紅白節目前半段平均收視率為35.7%,後半段為42.1%,超越NHK轉播北京奧運開幕典禮的37.3% ,居2008年日本年間收視率之冠。

這是紅白三年來收視率首度突破40%。有一說法是,景氣差的話,日本民眾大多會窩在家中與家人欣賞紅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