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明德與李登輝見面 否認籌組第三勢力構想

【新唐人2009年1月6日訊】(自由亞洲電臺記者胡漢強臺北報導)施明德星期一證實,他確實曾與前總統李登輝見面,相談長達七小時。不過施民德強調,他並沒有籌組第三勢力的構想。

臺灣媒體在星期一報導,有鑒於馬英九政府執政後,政績不佳,民進黨又耽溺在挺扁反扁之爭,前總統李登輝與倒扁紅衫軍總指揮施明德,將聯手成立擺脫國民黨和民進黨的第三勢力

施明德星期一證實,他確實曾與前總統李登輝見面,相談長達七小時。不過施民德強調,他並沒有籌組第三勢力的構想,他非常不認同「第三勢力」這種分類,他跟李登輝所談論的是「二十一世紀臺灣夢」。

施明德透露,對於現階段兩岸關係與政策,他與李登輝也相當關切。對於馬英九政府急進的兩岸政策,施明德強調,未來如果兩岸簽署和平協定時,一定要釐清是兩黨之間、還是兩國之間的協定。

施明德指出,他跟李登輝所談論的「二十一世紀臺灣夢」就是希望臺灣能拋開國民黨和民進黨之間的鬥爭,有新方向、新思想。他希望拋出這議題後,能帶動社會新風氣。他說只有這樣,臺灣人民才知道為何打拼、為何努力。

施明德表示,他與李登輝見面不是企圖整合舊勢力,也不是為了要建立第三勢力。他們兩人希望可以引領臺灣未來的大方向,建築二十一世紀的臺灣夢。施明德希望他經歷過「美麗島事件」永遠成為歷史,能夠在二十一世紀將臺灣建立成為一個「自由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