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清華教授北京市政府請願示威

【新唐人2009年1月6日訊】北京褐石園房地產開發項目,因開發商行賄案牽連,成為爛尾樓,數百位購屋者已經上訪20多次仍無結果,1月4號下午,120多位包括北大、清華教授等購

屋的受害人到北京市政府門前請願示威

北京維權人士周莉表示,這些教授幾年前買了五證齊全的北京「褐石園」樓房,因為官商勾結導致樓盤成為爛尾樓,造成購屋者損失慘重。

周莉:因為開發商叫劉軍向原北京市海淀區區長周良洛行賄,後來周良洛被判了,這個行賄開發商的也被抓起來,以後就沒有錢繼續建設,所以那幾棟樓都成了爛尾樓。政府也解決不了這件事,其中買房都是北京大學和清華大學及周邊的大學教授,一般損失一百多萬元至兩百萬元左右。

周莉還表示,當天現場有六十多輛示威者的私家車,導致道路被堵,先有二、三十人警察來勸阻,後來警方又來了六十多人將示威者勸離現場。後來這些教授們直接去公安局申請遊行,因為去錯地方,沒有被接待,就在市政府門前舉標語、喊口號。

周莉:當天到的有一百二十多人,寫的是“我們很絕望,還我褐石園” “有房住不上”,每個人把標語都縫在身上,後來又舉在手裡。他們是開著私家車的,他們的私家車上也貼著這些標語,後來都把這些人都勸到信訪辦裡面了,市政府門前喊口號等等舉著那些東西,當時有美聯社和日本NHK電臺去了。

記者播打了當天到場示威的的北大教授電話,他們都婉拒了記者的採訪。

據瞭解,北京泰躍房地產開發公司開發的褐石園,共667套房,已拖延兩年無法交屋。自去年5月份起受害人上訪20多次仍無進展。受害者包括北大副校長,北大中文系主任溫儒敏,北京電視臺主持人、北大新聞與傳播學院副教授周憶軍以及中影集團的導演馬驍等。

新唐人記者唐清梅 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