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來首例 越南女童証實感染H5N1禽流感

【新唐人2009年1月6日訊】(中央社河內6日法新電)衛生官員今天表示,越南北部一名8歲女童已檢驗出禽流感H5N1病毒陽性,這是自去年初以來這個東南亞國家首度傳出人類感染致命禽流感病毒案例。

衛生官員說,居住在北部清化省(Thanh Hoa)的這名女童,食用家禽肉後於去年12月27日罹患嚴重肺炎,今年1月2日住進一家省立醫院。

全國預防醫學部門負責人阮輝俄(Nguyen Huy Nga)告訴法新社,「檢驗結果於1月3日出爐,她被檢驗出H5N1病毒陽性。」

清化省衛生廳代理廳長阮玉成(Nguyen NgocThanh)表示,這名女童如今感覺良好,可望很快就能出院。

越南北部最近幾週出現典型冬季天候,提供呼吸道疾病傳染的溫床。

動物衛生當局於去年12月底通報指出,越南北部有兩批家禽遭禽流感侵襲。

獸醫當局撲殺了100隻鴨子和超過4000隻雞,越南衛生部也發佈全國性禽流感警報,敦促各省市加強偵測和控制疫情措施。

高病原性H5N1禽流感病毒於2008年初在越南境內造成5人喪生,但自去年3月份以來,迄未傳出人類感染禽流感不治的新案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