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北部華盛頓州洪水氾濫 數萬人撤離

【新唐人2009年1月8日訊】(中央社洛杉磯7日法新電)根據官員和新聞報導說,美國西北部的華盛頓州大雨和融雪所引發的洪水可能肆虐整個地區,數以千計的民眾已經撤離家園。

華盛頓州各地最近數週遭到創紀錄的大雪覆蓋,隨後天氣回暖,加上豪雨,導致洪水氾濫、雪崩和土石流,並且迫使好幾條高速公路關閉。

州長葛瑞格華(Chris Gregoire)的辦公室發表聲明說,今、明兩天,華盛頓州東部和西部的喀斯喀特(Cascade)和奧林匹克(Olympic)山脈地區可能降下高達300公厘的雨量。

聲明說:「華盛頓州西部有8到10條河流出現大洪水。歐亭(Orting)鎮附近的普雅魯普河(Puyallup River)及柴哈里斯(Chehalis)鎮附近的紐瓦坎姆河(Newaukum River)預測水位將創新紀錄。」

歐亭鎮位於西雅圖(Seatle)南方大約60公里,人口6000人,據報導將受到水患的嚴重威脅。據當地電視台KOMO報導,當局已命令歐亭鎮附近數以千計的民眾撤離,整個區域共有2萬6000人已撤離家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