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低廉結石賠償方案 家長難接受

【新唐人2009年1月9日訊】中共當局4號開始向全國推廣其單方面制定的毒奶粉受害患兒的賠償方案,而日前趕赴北京召開新聞發佈會的數十名結石患兒家長,有5名代表遭警方扣押,當局逼迫他們在4號到15號之間,不能公開表示反對官方的賠償方案,以此做為釋放他們的條件。有家長表示,這是當局對受害家長團體的分化瓦解戰術。

雲南大理董先生,近日接到消費者協會通知他可以獲得2000元賠償,並且說要把錢直接送到他家,他表示不會接受這個賠償。董先生認為,當局要求家長代表在4號到15號對結石患兒賠償方案保持緘默,這樣有利官方推廣賠償方案,同時對受害家長群體進行拖延和分化。

董先生:「15號以前,是這個現階段2000元賠償方案的推廣期,這個東西只要一推廣,那咱們家長群體的力量就馬上就減弱了很多很多,只要把這個方案一接受,這個字一簽,產生了法律效力,以後就訴訟甚麼都不支持了,它就會產生一種分化」

福建張先生是日前遭警察扣押的家長之一,6號,他剛到回家就接到當地衛生局的賠償通知,張先生的孩子治療結石已經花費了7、8萬塊,但是按照方案,他只能獲得2千塊賠償。

張先生:「我剛剛從市的衛生局出來,現在賠償方案已經下來了,就賠償2千塊錢。我說我不會簽,你即使三萬塊錢的話,我都不會簽,而且他下達的檔裏面,前面(九月份以前)的自費治療費用,還沒得報。」

貴州蔣女士這次也到了北京並遭到扣押和訙問數小時,她表示,儘管官方脅迫家長們15號之前不許公開反對賠償方案,但是她還是要說,她不同意這個方案。

蔣女士:「我認為這個賠償協議,應該是企業和消費者之間在平等的基礎上協商而成,不能夠由你單方面做出甚麼賠償就是怎麼樣。」

蔣女士表示她會繼續表達自己的願望,因為憲法賦予了公民言論自由的權利。

新唐人記者 秦雪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