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風暴日圓漲 訪日外國人5年首見負成長

【新唐人2009年1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芳明東京 9日專電)日本法務省發表的速報統計指出,去年入境日本的外國人數為914萬6416人,較前年微減,5年來首次負成長,反映出全球不景氣和日圓價位飆高帶來的影響。

統計指出,去年入境日本的外國人比前年減少5770人,減幅雖只有0.06個百分點,但卻是 5年來首次出現負成長。入境的外國人在去年前半期呈增加的趨勢,後半期才反落。

法務省分析指出,去年秋天開始的全球景氣衰退以及日圓兌美元價位的大幅升值是造成入境日本的外國人減少的主因。

統計並指出,去年1年間出國的日本人總數為 1598萬7240人,比前年減少130萬7695人,減幅達7.6個百分點,連續2年呈負成長,創下僅次於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猖獗的2003年(減幅19.5個百分點)、美國發生連續恐怖事件的2001年(減幅9個百分點)的第3大跌幅。

法務省分析指出,日本國內景氣的惡化,加上機票價位上漲是造成日人出國減少的主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