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伊利諾伊州議會通過罷免州長案

【新唐人2009年1月10日訊】伊利諾伊州眾議院星期五幾乎一致投票支持罷免因腐敗而遭到指控的州長布拉戈耶維奇。布拉戈耶維奇被懷疑出售參議員席位而遭到調查。布拉戈耶維奇再次否認有任何非法行為,並堅決表示要對他受到的腐敗指控進行抗爭。

美國伊利諾伊州眾議會星期五,以114票贊同、1票反對通過了罷免州長布拉戈耶維奇(Rod Blagojevich)的議案。

伊利諾伊州負責調查布拉戈耶維奇濫用職權的特別委員會主席、民主黨議員庫裡(Barbara Currie)表示,州長背叛了公眾的信任,沒有資格繼續執政。

“我們蒐集的證據證明,這位州長違反了伊利諾伊州以及聯邦法律。他背叛了公眾的信任,因此我呼籲全體議員支持罷免布拉格耶維奇。”

布拉戈耶維奇說,他對表決結果並不意外,他說自2006年他贏得連任之後,州議會一直想除掉他。他表示沒有任何非法行為,並且說他為了改善保健制度和降低財產稅而受到議會的反對。

布拉戈耶維奇的案子現在被提交到伊利諾伊州參議院。由州最高法院監督,州參議院將對州長進行審判,並可能解除他的職務。

包括歐巴馬在內的他所屬的民主黨領導人都呼籲他下臺,說他已無法有效領導這個州。布拉戈耶維奇拒絕辭職,並任命資深政治人物伯里斯遞補參議員席位空缺。伊利諾伊州最高法院星期五裁決,州長的任命有效。

罷免的程序至少要持續到二月中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