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狼星”三百萬贖金人間蒸發

【新唐人2009年1月11日訊】海外媒體報導,劫持沙特阿拉伯巨型油輪「天狼星」號的索馬里海盜9日說,被劫持兩月有餘的「天狼星」號油輪及其船員已經獲釋。海盜方面稱,船主支付了300萬美元贖金。

沙特阿拉伯石油公司下屬的「天狼星」號油輪去年11月15日在肯尼亞以東數百公里的印度洋上被索馬里海盜劫持,是迄今為止索馬里海盜劫持的最大船隻。「天狼星」號上載有200萬桶石油,價值約一億美元。此外,船上還載有25名船員,他們分別來自克羅地亞、英國、沙特、菲律賓和波蘭等多個國家。

空投三百萬贖金

在附近執行任務的美國海軍則拍到一張可能是向海盜空投贖金的照片。畫面上,一頂降落傘正將一包東西從飛機投到船的甲板上。

海盜分贖金內訌

海盜們在乘船逃跑時發生內訌,為了贖金數量而爭吵,更遭遇了惡劣天氣。海盜團夥成員奧斯文稱,海浪把海盜船打翻並使其沉沒。他說:「只有兩人倖免遇難。我們發現了五具屍體,另有一人失蹤,我們仍在尋找那名失蹤人員。」據悉,那筆300萬美元的贖金現在下落不明。

駐紮在巴林的美國第五艦隊8日宣佈新組建一支國際海上部隊,打擊索馬里海盜。這支部隊的副總指揮官、美國海軍准將蒂姆·洛說:「『天狼星』獲釋無疑是個好消息,但我們不能忘記還有近300名外國海員仍在海盜之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