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新移民﹕神韻令人自豪

【新唐人2009年1月12日訊】 神韻國際藝術團在舊金山的演出,讓許多華人走進著名的舊金山歌劇院。一名女士3年前從大陸移民到美國,她在觀看神韻晚會後表示,沒想到在中國新年來臨之際,能在全美最著名的劇院之一看到這樣一臺體現真正中華文化底蘊的演出,感到非常自豪,喜慶。

Gloria﹕“覺得很激動,我會告訴他們感到一種自豪,在美國、在舊金山可以看到這種完全是中國文化的一個舞臺、一個表演,而且又是在歌劇院。我覺得非常自豪。”

剛看完神韻晚會的 Gloria 說她要這樣告訴國內的親朋好友。Gloria 從西安移民美國三年多,她表示,演出中充滿了神傳文化的氣息,因為它本來就是中華文化的底蘊,“在整個這個舞臺中你一直可以看到神的、神韻的東西在裡頭,這是中國文化的一個很大的部份。”

神韻讓 Gloria 感到自豪的另外一個,是神韻能幫助西方人理解中國舞和中華文化的內涵之美,“我們講的是一種神韻,很多東西不是很技巧性的,或者是那種技巧是很有神韻的技巧,是需要去理解的。”“我覺得最好的是把這些展現給他們(西方人),讓他們瞭解這種五千年中國文化的美。”

Gloria 說,在中國新年即將到來時,晚會洋溢著優美和喜慶﹕“她(演出)真的是很喜慶,讓你感覺非常好,看到很多關於中國的東西。”“有很多服裝,不同民族的,有彝族的、蒙古族的、藏族的,各民族的文化全部展現在一個舞臺上,我覺得非常美。”

新唐人記者張芬、徐震舊金山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