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華:歐洲,加油!

【新唐人2009年1月12日訊】歐衛衛星公司(Eutelsat)關閉新唐人電視臺和希望之聲對華廣播,轉眼已經半年多了,酷暑變成了嚴冬。前不久聽一位法國朋友談起他們在巴黎歐衛總部門前的請願抗議活動,挺讓我感動。還有歐盟315位議員支持新唐人,讓我看到了希望的曙光。

法國黑人小伙子阿里在一超市工作。他想幫助中國人獲得信息自由權,每天參加在歐衛門前的抗議活動。為了在上午11點及時趕到歐衛門前,他特地把他的早班時間從早上4點提前到3點。近日巴黎下了兩場大雪,但阿里和朋友們還是堅持站到了冰冷的大雪中,當時氣溫零下七八度。他們依然展開橫幅,在風雪中站立了三個小時。警察和一個記者看了後很感動,那位記者還建議他們寫個標語,每天刷新他們在歐衛門前堅持的天數。據說他們已堅持了近180天了。

有天中午,阿里看見歐衛總裁貝瑞塔從大樓裡出來到餐廳吃飯,他就莊重的走過去,嚴肅的質問他:什麼時候恢復新唐人信號。貝瑞塔很尷尬,他進到餐館後,讓服務員不許阿里進入。事後打電話讓他的司機把車開到餐館門口直接把他接走。一個法國人這麼盡心盡力的維護中國人的知情權,其無私奉獻精神讓人肅然起敬。

有人把歐衛事件簡單的看作是場商業糾紛,一位剛從長春來到巴黎讀書的女大學生的感慨也許能回答這個問題。她說2002年3月5日在長春,有人為了讓大陸人看到新唐人的真相節目,不惜冒生命危險去搞插播,結果5000多人被抓捕,劉成軍等多人被中共酷刑折磨致死。作為歐洲民主體制下的西方公司,歐衛不堅持歐盟憲章,不堅持自己對「信息自由,機會均等,不歧視,媒體多元化」的公司章程,其封鎖政策不等於是在幫助中共虐殺生命嗎?

一位大陸民眾在給貝瑞塔的公開信中表示,做生意的前提是要瞭解對方的資產和信譽。中共實際上已是一個資不抵債、血債纍纍,而又毫無信譽可言的生意夥伴,它能害死自己的八千萬公民,在明知有毒的情況下能為了奧運面子讓嬰兒多喝一個多月的毒奶,與這樣的極權政權合作,無異於與虎謀皮,其結局就跟三鹿的新西蘭合資企業恆天然集團一樣,徹底的血本無歸。

另外,在道義與金錢的抉擇中,納粹商人辛德勒選擇了良知,於是今天有成千上萬的「辛德勒猶太人」感激他的正義。其實貝瑞塔在做惡與行善之間也面臨很大的選擇。

可喜的是,目前已經有315位歐盟議員在譴責歐衛、支持新唐人的書面聲明上簽了名,這在歐盟歷史上還是第一次。歐盟的很多書面聲明簽署者人數很多時候都不超過100人,而這次能有這麼多議員為中國人權而簽名,這還是首次。最近還有五位歐盟議員寫信要求貝瑞塔到歐盟來解釋其荒唐行為,這令整個法國社會更加關注此事。

正如新紀元週刊封面故事《歐衛風波與媒體大戰》所預言的,青山遮不住,畢竟東流去。新唐人歐衛風波柳暗花明的那一天很快就會來到,讓我們為歐洲加油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