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與伊領導人談美撤軍問題

【新唐人2009年1月14日訊】美國當選副總統拜登星期二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會晤了伊拉克總理馬利基等領導人,就美國從伊撤軍問題進行了磋商。伊拉克政府發言人表示,會談強調了美國將以負責任的方式撤軍。

據伊拉克媒體報導,拜登和馬利基討論了美國在伊拉克的軍事存在等問題。伊政府發言人阿里•達巴格說,拜登保證美國新政府將採取負責任的撤軍行動。

拜登還會晤了伊拉克總統塔拉巴尼和副總統阿卜杜勒-邁赫迪(Adel Abdul Mahdi)。

目前仍有近15萬名美軍駐紮在伊拉克。按照美伊駐軍協議,美軍將在今年6月底前從伊拉克城鎮撤出戰鬥部隊,並於2011年年底之前全部撤出伊拉克。美國當選總統歐巴馬曾表示希望在16個月內完成從伊撤軍,把更多軍隊派往阿富汗和巴基斯坦。

在訪問巴格達之前,拜登還完成了對巴基斯坦和阿富汗的短暫訪問。拜登還將前往伊拉克北部城市基爾庫克訪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