繳稅紀錄有瑕疵 美財長提名人獲確認首現疑慮

【新唐人2009年1月1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3日法新電)獲美國總統當選人歐巴馬欽點為財政部長、來帶領美國經濟脫離危機的蓋特納(Timothy Geithner),提名獲確認的可能性今天首度出現疑慮。

歐巴馬政權移交小組官員說,蓋特納的繳稅記錄出現「常見錯誤」,對於自己曾雇用的一名管家,最後3個月工作期間,入境證件已過期一事,他也一無所悉。

過去幾任政府,都曾發生重要提名人因這類道德糾紛中箭落馬的事件,民主黨高層正積極設法讓提名確認程序不受這種小小「暫時停頓」影響,而繼續進行。

國會消息人士表示,蓋特納在提名確認聽證會之前,今天臨時與參議院財政委員會多位成員會面,討論上述兩項過失。

先前一般認為蓋特納的任命案將順利獲得參院確認,被踢爆上述缺失是否會影響他提名獲確認的希望,目前還不明朗。

  「華爾街日報」網路版今天稍早報導,參議員正在調查,一名曾短暫為蓋特納工作的管家,並未取得適當入境文件的說法。

  報導也說,蓋特納「多年」未繳納社會安全與醫療稅,也引起參議員關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