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刑事局偵破偽鈔集團 逮4嫌

【新唐人2009年1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紳旭台北14日電)年關到年貨交易熱絡,台北縣一個偽鈔集團準備藉機洗錢遭警方盯上,刑事局今天凌晨在三峽逮捕周姓嫌疑人等4人,依妨害國幣懲治條例移送法辦。

刑事局偵四隊調查,一般人收到新台幣千元鈔比較有警覺心,會仔細觀察,不過,對500元鈔警戒心較低,主嫌周姓嫌疑人就是利用這種心理,加上多年前有開設印刷公司經驗,開始做起偽鈔。

偵四隊指出,周姓嫌疑人平時為計程車司機,利用上車的客人酒醉或光線不良時,當乘客拿出千元鈔,就找客人假的500元,藉以洗錢漂白。

偵四隊表示,此外,周姓嫌疑人等看準年關將屆,年貨交易時多用現金,準備以真鈔對偽鈔1比2或1比5,大量出貨給一些不肖的批發攤商,欺詐採買年貨的消費者。

刑事局今天凌晨在三峽破獲偽鈔集團時,周姓嫌疑人等正在工廠「連夜加班趕印」,警方起出面額約67萬元偽鈔、半成品1284張;警方估計,已流入市面的偽鈔約百萬元。

刑事局表示,一般民眾若拿到偽鈔,在不知情的狀況下花用不犯法,如果已知是偽鈔仍花用,就要負刑事責任;如果是從金融銀行或提款機拿到,可向原屬銀行索賠。

相關文章
評論